【环境学院】“寒冬送暖,共话成长”——环境学院2019级、2020级师生分享交流会

发布于 2022-01-14点击数:1748

寒冬腊月之际,天凝地闭,但幸有美食饱腹、温语暖心。2021年12月1日。环境学院2019本科团支部与2020本科团支部在教工第二食堂顺利举行了“寒冬送暖,共话成长”—环境学院2019级、2020级师生分享交流会。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媛、副院长周庆、本科生班主任、各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及本科2019、2020共百余人参加活动。



“绮叠萦散,飘零流转,灵动洒脱,浅吟低唱”

活动伊始,主持人崔晓涵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参会的老师们,并向大家致以冬日的问候。紧接着,清亮悠远的木笛声响起,伴随着轻吟低唱,带领着大家脱离喧嚣,步入宁静的世界;轻灵的吉他声接踵而来,翻飞的琴弦诉说着寒冬中宝贵的温暖。孔博宁与李袁琦两位同学以他们高超的技艺带给大家一场身心的器乐享受,教工二食堂也随着乐声婉转逐渐火热。



“玉衣裹起撑船肚,沸水催熟腹中珍。”



节目结束,老师们与同学们围坐桌前。细心的食堂师傅们早早准备了饺子皮和饺子馅,在经过简单地教学后,同学们开始与老师一起准备并享用了今晚的“饺子盛宴”。在这期间,同学们与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谈,同学们向老师分享了最近的心事和学业上的问题,并收获了暖心细致的解答。老师也展示了近期研究的课题内容,并鼓励同学们投身科研,为环境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在这个近年来“最冷”的冬天,环境学院2019及2020级本科生齐聚教工二食堂,收获的不仅仅是饱腹的饺子与暖心的话语,更是对前路的明确与对责任的担当。思想的成长,能让名为“成长”的种子,在严冬发芽,开出独属于环境人的那朵青春之花。



 供稿:共青团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委员会

 文字来源:郑凯

 图片来源:何源、王慧杰、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