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下午14:30,南京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教学中心启用仪式暨2013级新生白大衣授予及宣誓仪式在仙林校区医学楼报告厅里隆重举行。医学院党委书记韩晓冬主持仪式。出席此次大会的领导及嘉宾有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南京大学副校长薛海林,南京大学副校长谈哲敏,中国科学院院士、医学院振兴计划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孙义燧,中国工程院院士、医学院院长刘志红,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院长丁义涛,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金陵医院院长史兆荣,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胡勤刚等。
下午各位嘉宾陆续抵达医学院基础医学教学中心,并在医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们崭新的医学院楼。在参观过程中,各位嘉宾对医学院的各种教学设施都赞不绝口。


在自习室,领导们与同学们亲切地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院同学装饰新大楼的作品也引得领导们驻足欣赏。这座刚建好的大楼有如新生儿那般富有朝气和活力,也预示着一个全新的开始。一个全新的舞台供我们任意发展,尽情书写属于我们的未来。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五楼的报告厅,南京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教学中心启用仪式暨2013级新生白大衣授予及宣誓仪式正式开始。


仪式主要包括以下几项内容:洪银兴书记致辞、刘志红院长致辞、学生代表黄艳发言、新生代表殷祎发言、授予白大衣及听诊器、宣誓仪式及合照。

洪银兴书记说道,医学院新大楼不是仙林校区最大的,但是是最好的,并且学校一定会支持我们医学院的学科发展。

刘志红院士指出,扎根于南京大学这所综合性大学的医学院,它的发展前景是光明的。他们殷切的嘱托和对医学院美好的展望让我们更加坚信我们的医学道路将会非常美好。

之后,黄艳学姐与我们分享了她的经验,让我们对大学不再感到迷茫。接下去便是由新生代表殷祎发言,他说出了我们大多数人的心声,字里行间彰显着一种青春的昂扬与斗志。
最激动人心的一刻终于到来了!伴随着南京大学校歌,全体2013级学生一一上台接受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医学院院长刘志红院士、医学院党委书记韩晓冬、副院长蒋青、副院长李朝军、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院长丁义涛、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金陵医院院长史兆荣、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胡勤刚等亲手授予的白大衣。在这一刻,我们便拥有了一个神圣的使命,并将永远肩负起这个使命,那就是:成为一个好医生。我们成功地完成了从中学生到医学生的转变。灿烂的笑容扬起,稚气终将脱去,更多的是一种坚定,一种信念。当大家举起右手,郑重宣誓的那一刻,我相信,又一代为百姓为社会服务的医生的诞生!

在未来的八年内,我们必将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不辜负老师家长社会的期望,当一名优秀的医生!

(医学院/图、文 王靖/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