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的时间匆匆过去,我校2013年的迎新工作到9月1日晚告一段落,而法学院也在学生会的组织协调下圆满完成了104名本科新生的接待工作。回望这两天的点点滴滴,迎新工作人员的充足准备,饱满精神,以及他们对岗位的坚守,无不让人印象深刻;新一届学弟学妹们灿烂的笑容、青春的步伐更是给校园带来了拂面春风。校党委洪银兴书记的亲切慰问给同学们以激励;院党委副书记林仕尧老师和团委书记宫玲琳老师与大家一同“战斗”在迎新现场,也给予了同学们坚持的动力。


从前期策划准备到新生正式报到,本次迎新工作始终进行得有条不紊,学生会各个环节与部门相互配合,达到了预期的工作目标。迎新前期,工作人员在校园的醒目位置挂起了横幅,在接待处亮出了霸气的对联——“曾新生至,今朝已成老生,求知一道,缘能定三世;今新生来,他日复为旧友,学法一途,法必牵一生”。迎新过程中,在校门口,有志愿者不畏烈日手举标识,让新生们刚进校门就可以找到组织;在校园里,有引导员将新生们迅速带到新生报到处;在接待处,新生所得到的绝不仅仅是完成注册这么简单:学长学姐们会送上精心准备好的入学寄语,一句句朴素简单的话语里,蕴含着关心与期待;一枚院徽,象征着法律人的公平持正,精明干练。新生们还在留言板上留下了初到校园的感想,抒写着对大学新生活的期待。大学入学注册,这一生只有一次的瞬间怎能不记录下来?记者团的同学为每一位新生按下快门,将此刻的喜悦定格成永恒的回忆。完成了新生注册,还有志愿者继续陪同学弟学妹们购买必要的装备,熟悉校园环境,帮助他们运送行李。面对如此贴心细致的服务,有新生留下了“法学院的学长学姐好温暖”这样的感叹。


在迎新工作接近尾声之际,法学院还专门召开新生家长会,以便让学生与家长对南京大学进行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法学这个专业有了更科学的认识。林老师与宫老师分别讲话,在方方面面为新生做了细致的指导和建议,老生代表刘新宇同学也以自己一年来的亲身体验,将自己的感悟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

最后,法学院学生会在模拟法庭召开了新生破冰大会,通过几个别出心裁的游戏让新生们与学长学姐互相认识,相互了解,增进感情。我们欣喜地看到,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摆脱了初见面时的羞涩,纷纷主动参与活动,共同合作,逐渐融入法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在热烈的氛围之中,本年度迎新工作也悄悄落下了帷幕。

正如那幅对联所说,相聚在南京大学法学院,是值得珍藏的际遇,更是缘定三生的感动。我们衷心希望2013级本科新生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获得锻炼、挑战,也得到成功与满足,也祝愿南京大学法学院在一年年的新老传承中愈加焕发活力,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