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会】春游金陵赏樱季——研会“三走”正当时

发布于 2015-03-31点击数:1285

3月28日,正值春光明媚好时节,杨柳拂堤,樱花烂漫。为响应团中央“三走”号召,南京大学研究生会在玄武湖公园开展了“春游金陵”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大量校内外同学的广泛关注,共有约40名来自南京大学鼓楼、仙林和浦口三个校区的不同学科、不同年级的同学积极报名参与,此次春游充分展示了南大学子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

上午10点30分,大家准时在玄武门集合。随后,在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野餐、赏樱、游园、散步等活动。玄武湖上,同学们4人一组划船,船行在湖中,抬头仰望可见湛蓝天空;环望四周,高大的古城墙与巍峨青山相拥;俯看湖水,则碧波倒映着青山古墙,景色秀美怡人,同学们尽情享受着湖风吹拂。

每年3月下旬至4月上旬是鸡鸣寺樱花开的最盛的时候。玄武湖划船过后,,大家从解放门走到了鸡鸣寺赏樱花。从鸡鸣寺到和平门一线,路旁都是樱花,如雪如云,蔚然一片,再衬托古雅的鸡鸣寺,显得格外有韵味。从枝干飘落的花瓣,飘落在头上、肩上,让人心动暇想。有同学赞叹:“最爱樱花随风飘落,那种轻舞飞扬的感觉,令人整个心身都浪漫起来,充满了无限的柔情。”

据悉,本次活动是南京大学“校园恋爱公开课”的户外联谊拓展活动,旨在响应共青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通过搭建更为广阔的联谊交流平台、举办更加丰富的野外拓展活动,激发广大学生参与集体活动的热情。

此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校研会将进一步发挥学生组织对在校学子的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各类校内外活动,将“三走”理念贯彻到南大学子的学习与生活中。 

                                                                                (文/黄丹 吕志超 图/刘力 采编/刘媛瑗)